【焦點新聞】空服工會籲港府介入國泰勞資糾紛
【焦點新聞】空服工會籲港府介入國泰勞資糾紛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表示,國泰要員工於14天內改簽新合約,否則會被解僱,如果能於 7 日內簽約會有額外津貼,有關限期已於周三(28日)屆滿。她認為,國泰於新合約下,要求員工永久減薪是不合理,多次要求公司延長簽約期限亦不果,她促請政府盡快介入勞資糾紛。

 

王思敏又指,工會每日收到400至500名宗關於新合約問題的電郵查詢。國泰聲稱「大批員工簽新約」,惟實際情況並非如此,估計目前有逾千人已簽約,但大部分人已感後悔並希望撤回。她表示,明白同事各有難處,或因經濟困難而簽約,呼籲同事自行考慮是否簽約。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內務副主席孫德妍指,國泰曾領取保就業津貼,認為港府有責任介入及監察事件,不能讓公司在領取工資津貼後,就任意解僱員工,以免立下壞先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