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抹黑】攬炒派質疑露宿者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自殺死因 懲教署四協會斥「發死人財」
【澄清抹黑】攬炒派質疑露宿者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自殺死因 懲教署四協會斥「發死人財」

懲教署日前公布一名越南籍露宿男子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以長褲纏頸自殺身亡。攬炒派議員邵家臻及張超雄等質疑案件疑點重重,懲教署四個員方協會今(22日)發聲明,譴責邵家臻與張超雄連日發放失實訊息,抹黑懲教人員,誤導公眾,並保留追究權利。


香港政府華員會懲教署職員分會組別聯席會議、懲教事務職員協會、香港懲教人員總工會及香港懲教署懲教助理總會發表聯合聲明,指懲教署一直確保一個安全及穩妥的羈押環境,防止在囚人士自殘更是重中之中。聲明指,倘若不幸出現自殺個案,署方會即時根據機制將事件轉交警方跟進,日後亦會召開死因裁判法庭。


懲教署四個協會在聲明中指,為免影響司法程序,在調查期間,署方或懲教人員不能向外界透露案件詳情,並批評兩位議員欠缺常識,不斷要求署方展示閉路電視片段及事發地點相片,認為此舉是匪夷所思。聲明又斥責,議員在沒有實質證據情況下,公開質疑2020年服刑期間的在囚人士死亡個案,不論是因病去世和自殺個案,都是疑點重重,更特別提到邵家臻在其社交平台錯誤引導公眾,指過往死因裁判法庭研訊期間所作出的裁決,可在沒有陪審團下作出裁斷,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誤導,亦令外界質疑懲教人員的誠信及司法體制的可靠性。四協會對有議員不斷製造事端混淆公眾,利用事件抹黑懲教人員,發「死人財」達其政治目的做法感到不恥及非常不滿,會保留追究權利。


越南籍露宿者黎民十(Le Van Muoi)10月8日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自殺,邵家臻及張超雄等人要求盡快召開死因研訊。懲教署須向死因裁判處交出囚室的閉路電視片段,又指今年已有至少6宗在囚人士死亡,懲教署稱已把事件通知警方,死因裁判法庭將召開死因研訊。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懲教署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