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集會案】《環球網》記者付國豪:被搜出「我愛警察」上衣就被毆打 
【機場集會案】《環球網》記者付國豪:被搜出「我愛警察」上衣就被毆打 

《環球網》記者付國豪去年8月於機場被襲,3男1女因涉當日事件被起訴,4人否認暴動、嚴重傷人及非法禁錮等罪,案件今(21日)於區域法院續審。事主付國豪作供時表示,當晚用英語透露自己是遊客後,便遭大量示威者湧上施襲和綑綁在行李車上,期間有人發現他持有「我愛香港警察」衣服,示威者便開始情緒激動,將原先綑綁在行李車上的他毆打到側臥在地上。


控方開案陳詞指,付國豪當日遭群眾包圍及質疑他假扮記者,有人將他反綁在行李車上,亦有人向他的臉照射雷射光,更有人嘗試脫去他的褲子但不成功。


付國豪庭上透露,自己去年8月來港時已入職《環球網》,擔任記者編輯職位。他解釋,自己並非《環球時報》直屬員工,僱主《環球網》為《環球時報》集團旗下公司。


他憶述,自己去年8月13日晚上約11時,身穿印有「記者」的反光衣抵達香港國際機場,身上帶著一件案發前數天出席「撐警」活動而獲贈、印有「我愛香港警察」字樣的短袖上衣。他承認,當日沒有攜帶任何可以證明自己是記者的證明文件,但事前借用了同事的記者證,作為在緊急情況下證明自己傳媒身分的替代品。


他稱,當晚被一名戴口罩人士攔住,並用廣東話追問他可有記者證。付自言當時沒有直接回應問題,僅以英文及少許廣東話自稱遊客。他解釋,不講普通話是因覺得在全港示威活動中,使用普通話的內地遊客或會被示威者針對。其後在場有人聽到爭吵聲後一擁而上並包圍他,繼而將他禁錮在該處。


付國豪稱當眾人發現他有一件「我愛香港警察」上衣,情緒突然變得激動,他於是揚言「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約一小時後,救護員抵達離境大堂將他救走,「我才能夠脫離險境,恢復人身自由和安全」。他憶述事發經過時,指感到難過、焦慮,感到被羞辱和「有一點悲傷」。付將於明天繼續作供。


4名被告賴雲龍(20歲)、畢慧芬(23歲)、何家樂(29歲)及黃逸豪(29歲),分別被控於2019年8月13日與14日期間,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參與暴動、非法集結、非法禁錮、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阻礙公職人員及管有攻擊性武器。


圖片來源:RTHK、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