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蔡堅指港府擬強制有病徵人士進行檢測
【焦點新聞】蔡堅指港府擬強制有病徵人士進行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周一(19日)晚上與多個醫療團體會面,討論推行新冠肺炎病毒強制檢測的安排。會後醫學會會長蔡堅表示,港府擬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強制有病徵及輕微病徵的人士進行檢測。他又指,與會團體對措施未有一致意見,有部分醫生擔心難以執行。

 

食物及衞生局回應指,當局正研究就強制檢測制訂法律框架,以助進一步監控新冠肺炎疫情,盡早識別感染者及切斷社區傳播鏈,惟有關實施的細節和框架仍未落實,政府將適時公布詳情。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表示有專家及社會人士提出,當發現社區疫情爆發時,就應要求市民接受強制檢疫,但需要有法律依據。她又指,明白強制檢疫涉及人權問題,當局要小處理,以及認真研究醫學界提出的意見。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