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達里奧:中美較量中 時機站在中國一方
【中美角力】達里奧:中美較量中 時機站在中國一方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奧(Ray Dalio)周一出席論壇時指出,針對中美之爭,中國一系列環節中都較美國更有優勢,「時機站在中國一方,而非美國」,並形容人民幣國際化將改寫美元秩序。

達里奧指,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國經濟較美國更快反彈,中國企業新股IPO火熱,吸引大量資金買入,而且中國利率較美國高,反映中國處於更佳位置「毋須印鈔」。他說:「鑒於多種事態的發展,時間站在中國而非美國一邊」,又指「新的美國政府將面臨的困難局面是,命運站在中國的發展情況這邊,而且中國可能會發展得更好」。

達利奧又指,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中國經濟比美國更快反彈,在中國股市上市的焦點企業正在吸引市場資金。此外,中國的利率較高,意味其處境更佳,不必靠印鈔救市。他又重申資本戰下美元會受損,同時亦預期「大家將看到人民幣國際化,之前是有意未朝這方面發展,因為這會對美國的世界秩序構成威脅」。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