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調查】近6成市民認同被DQ立法會議員無資格延任
【民意調查】近6成市民認同被DQ立法會議員無資格延任

早前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DQ)的4位現任立法會議員,即公民黨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及會計界梁繼昌,昨日均表明決定延任一年。不過,紫荊研究院委託香港社會科學民意調查中心,於本月23日至28日訪問2007名市民,了解受訪者對立法會議員延任等議題的意見,發現近6成市民認同被DQ的立法會議員無資格繼續擔任議員。


調查指有63.7%的受訪者認同,香港有責任保障國家安全不受損害,有23.1%不認同,其餘表示不清楚或無意見。另有57.4%的受訪者認同反對《港區國安法》者不應具備參選立法會的資格,有29.8%不認同此說法,其餘則表示不清楚或無意見。結果說明有較多數的市民,認為反對國安法的人士,不應具備參選立法會的資格。


對於在7月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時,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的立法會議員,是否有資格繼續擔任議員,有58.4%的受訪者認為沒有資格,有31%認為有資格。對除被取消參選資格的議員外,其他泛民議員是否應延任,市民意見擇則較為分歧,有43.7%的受訪者表示同意,有40.2%表示不同意。

 

紫荊研究院指,較多數市民認同捍衛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並且認同反對港區國安法的人士不應具備參選立法會的資格。立法會新會期即將開始,對於立法會議員延任問題,多數市民認為,被取消參選資格的議員不應該繼續延任;但對於其他泛民議員是否應延任,仍未有主流意見。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出席一個活動前向傳媒表示,他認為部分不符合參選資格的議員不應留任,應考慮自行離開議會。他指出,早前選舉主任裁定部分人提名無效,有關議員仍然留任會出現矛盾。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贊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