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重心長】退休裁判官曾繁凱告誡年輕人犯法要承擔後果​︰不要期望年紀小就會有判刑優待、不同意違法達義!
【語重心長】退休裁判官曾繁凱告誡年輕人犯法要承擔後果​︰不要期望年紀小就會有判刑優待、不同意違法達義!

自90年代起擔任裁判官,任職期間主要審理刑事案件,已退休裁判官曾繁凱指不同意違法達義​,並告誡年輕人​法網難逃,不要期望年紀小就會有優待。


曾繁凱接受警方社交媒體訪問時指,2019年在香港的一場反修例風波對香港社會造成前所未有的衝擊,為超過3600名被捕的學生感到難過,但強調青少年學生犯法並非一定不用被判處監禁,不要期望年紀小就會有優待,只是如果年紀再大些量刑起點就會更高,同時籲年輕人不要犯法且​必須要承擔後果。


他表明不同意違法達義​,因為違法要承擔法律後果、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對公義的看法、違法影響其他人時又如何達到真正的公義。


最後,曾繁凱謂高中生認識政治是好事,但政治並非非黑即白,要深思熟慮,千萬不要參與非法的政治活動​。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