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水截糧】特朗普政府停止向香港等地民主組織提供技術支援
【斷水截糧】特朗普政府停止向香港等地民主組織提供技術支援

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轄下的開放科技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 OTF)證實,媒體署凍結了基金一筆近 2,000 萬美元的資金,令該基金在香港、白羅斯及伊朗等地的運作被迫終止。基金批評,此舉損害他們賴以捍衛民主價值的工具。美國國會眾多政客亦指媒體署此舉損害美國對香港人的支持,日前還召開聽證會,欲就此事質問美國國際媒體署主管帕克。


特朗普於今年6月委任前顧問班農(Steve Bannon)友好帕克(Michael Pack)出任美國國際媒體署主管。帕克上任不久即下令凍結 USAGM 約2,000萬美元資金,而USAGM旗下喉舌包括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的高層,則於6月中先後辭職,董事會被解散,部分職員遭解僱,此舉被質疑為特朗普安插人馬公器私用。


帕克原定周四(24日)被傳召到眾議院聽證會作供,但他臨時以行程撞期為由缺席,惹來兩黨議員炮轟。主持聽證會的民主黨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質疑,國際媒體署的會議似乎遠在帕克首次被傳召之後,直斥帕克蔑視委員會及其監管國際媒體署的角色,稱他應辭職或被總統辭退。該聽證會原定提及多項針對帕克上任後多項爭議改革的指控。


另一方面,OTF董事會主席Karen Kornbluh向英國《衛報》表示,帕克凍結資金的決定意味香港等地的民主運動人士將面對更大風險,其中OTF在白羅斯的運作要完全終止,對香港和伊朗的公民社會的支持亦受很太影響。Kornbluh表示,從美國的角度來看,「此舉是破壞了保護民主價值觀和保護海外爭取民主自由人士的核心工具。」他又指這意味當地人民接觸這些媒體的機會會減少。


原圖:USAGM官方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嘢!西方間諜組織陸續閃人!還我們歲月靜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