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中的】12偷渡港人家屬淪宣傳工具 梁振英:涂謹申和朱凱廸在吃免費大餐
【一語中的】12偷渡港人家屬淪宣傳工具 梁振英:涂謹申和朱凱廸在吃免費大餐

民主黨涂謹申、議會陣線朱凱廸在「12瞞逃」偷渡台灣事件中表現「落力」,除陪同蒙面家屬開記者會,每逢事態有「新進展」必定火速發聲。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指二人「在吃免費大餐」,12偷渡港人的家屬淪為「宣傳工具」。


12名港人上月擬循水路偷渡到台灣,經過內地水域被廣東海警發現並截獲,目前在深圳鹽田看守所扣押,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表示,被捕人已按內地當局提供律師名單,各自揀選兩名代表律師。消息曝光後,被捕人家屬發聲明要求落實「四點訴求」,要求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李家超盡快會面。部分家屬擬到警署報案,希望本港警方協助尋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隨即指港府無盡力協助;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批評「官派律師」安排,剝奪被捕人士會見「家屬律師」的權利云云。


所謂「四點訴求」,包括拒絕「官派律師」,並促請當局立即讓家屬委託的律師面見被拘留者;要求中國當局提供合適藥物予有需要的被拘留者;要求中國當局准許被拘留者致電家屬;要求香港政府確保港人權利得到保障,並立即將12港人由中國大陸接回香港。


身為律師的涂謹申,難道他不知道內地有自己的法律、法規,港方不能要求對方按香港方法做事?還是他「明知不可為而為知」,存心抽水?朱凱廸在社交網站發布多則帖文,全部都是批評抹黑李家超。究竟他們是全心全意幫助12名偷渡港人及其家屬嗎?還是如梁振英所言,二人視家屬為宣傳工具,「吃免費大餐」?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9
好正
7
心心眼
18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17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泛民努力做出“表現”,好支持佢地月尾表態延任立法會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唔知如果話個12瞞逃想涂謹申上去做佢地律師,唔知涂肯唔肯上去: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愛c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