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台獨】美國務次卿克拉奇今晤蔡英文 解放軍東部戰區同日實戰化演練
【震懾台獨】美國務次卿克拉奇今晤蔡英文 解放軍東部戰區同日實戰化演練

負責經濟增長、能源及環境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昨日率團抵台訪問,今日除了與多名台灣官員就兩地貿易議題舉行會談外,預計晚上將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會面。而在北京,國防部宣布今日起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進行實戰化演練,強調是針對目前台海形勢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與此同時,台媒報道稱,解放軍軍機今早1小時內從4個方向逼近台灣。


解放軍今早派出軍機5次出現在台灣附近空域,台媒指解放軍軍機在1小時內,陸續出現在台灣的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高度分別為5700米、7500米、6300米、7000米和8400米。全台空軍各基地各型戰機曾緊急升空17次,從早上7時到11時累計連發24次廣播驅離,當中多次呼喊「接近我領空」字眼,報道形容「狀況緊急且罕見」。


與此同時,追蹤美國軍機動向的帳戶Aircraft Spots同日在Twitter發文稱,美國空軍派出RC135S電子偵察機,從日本沖繩縣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飛往黃海執行任務。


而在北京,國務院新聞辦今召開記者會,有記者問及克拉奇訪台一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說,針對目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東部戰區自今日開始,在台海附近進行實戰化演練。他表示,美國和民進黨當局頻繁製造事端,前者以台制華,後者挾洋自重,都是癡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任國強又強調解放軍有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稱,近日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強調有關行動有利於提高戰區部隊捍衛國家統一和領土主權安全的能力,戰區部隊有信心有決心挫敗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


圖片來源:中國軍網、國新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