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德教師】教育局堅拒公開失德教師名單 梁振英狠批「『為官避事平生恥』!楊潤雄是典型」
【失德教師】教育局堅拒公開失德教師名單 梁振英狠批「『為官避事平生恥』!楊潤雄是典型」

黑暴運動爆發以來,香港市民驚覺原來本港教育體系已經病入膏肓,政治主場及態度極為激進的「黑教師」在各處潛伏,部分的行為更是明顯違反專業操守,情況令人憂慮。一直主張公開失德教師名單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再次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指出若有醫生被投訴專業失德,醫務委員會的指定動作是在「紀律研訊舉行日的前一天下午六時刋出」被告醫生的姓名,研訊後若投訴成立,懲罰不論輕重,都會公開醫生受罰的決定,這是香港人熟悉的處理專業失德的做法,而其他專業團體都有類似做法。


然而同樣身為專業人士的教師呢?梁振英表示,教師被投訴,教育局即使完成調查及查明屬實,並且發出警告信或譴責信,但亦不會公開教師或所屬學校名稱:「為什麼?這不算是『把家長蒙在鼓裡』嗎?」


對於教育局發言人昨日表示,「對於嚴肅處理失德教師的學校、尤其是涉事教師已經離職的個案,公布有關學校的名稱並不能反映學校的現況,或許有欠公允」。梁振英反問,什麼是「或許」有欠公允?把廣大家長蒙在鼓裡,對家長是否公允?令廣大家長不斷懷疑自己子女就讀的學校是否有這樣的教師,對廣大正當教師是否公允?對沒有出事的學校公又是否公允?


梁振英直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日前接受訪問時仍然大言不慚,指「若教師做出普遍社會不可接受的行為,包括用惡毒言語咒罵或詛咒他人,當局亦會採取行動」;他反問,楊局長口中的是什麼行動?發一紙公文就算行動嗎?直言那是嚴重失職。


他在文章末段寫到:「『為官避事平生恥』!楊潤雄是典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要單單指責局長,林鄭有沒有出半句聲?如果特首不出聲,楊潤雄敢自把自為向黃教師開力嗎?林鄭表態了,局長敢不做嗎?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講得好!立刻換走楊潤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