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香港利益】強烈反對美國禁港貨標「香港製造」 邱騰華:已向美方交涉促撤回
【捍衛香港利益】強烈反對美國禁港貨標「香港製造」 邱騰華:已向美方交涉促撤回

美國政府早前要求入口美國的香港貨品,必須標記其原產地為「中國」,不得使用「香港製造」標籤,而有關規定將於11月9日前實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表示,港府即日正式向美國政府提出交涉,強烈反對輸美貨品標記新規定,並約見美國駐港總領事遞交信件,轉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要求美國撤回相關規定。


邱騰華表示,今早約見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署理總領事侯偉業,要求他轉交致美國貿易代表的信函,表明港府的反對立場;同日,特區政府駐華盛頓及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亦已將局長信函的副本,分別轉交予在華盛頓的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衞局,以及在日內瓦的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世貿)常設代表處,並會安排與美國有關當局進行商討。


對於事件是否涉及外交層面,需否尋求外交部協助,邱騰華表示根據《基本法》,特區在經貿方面享有高度自治;又指本港恪守世貿規則,下一步希望能透過世貿爭端解決機制促成雙邊對話,改變美方的決定。


被問到和美方談判成功的機會,邱騰華強調,美國做出單方面的行動,不符合世貿規則,港府在原則上必須據理力爭,無關機會有幾大。他重申,作為世貿成員,香港一直好盡責,希望美國尊重世貿組織的機制,尊重磋商精神,透過世貿現有機制下展開雙邊對話。而香港亦會視乎美方反應,透過世貿機制捍衛香港利益。


對於港府正式向美國政府提出交涉,香港紡織業聯會表示,支持特區政府據理力爭,向美方提出交涉及透過世貿組織的機制作出投訴,捍衛香港的權益,指業界亦會密切留意美方有否下一步行動。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