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前科】特朗普不服WTO裁定美國對華商品徵稅屬違法 揚言「有所行動」指什麼?
【早有前科】特朗普不服WTO裁定美國對華商品徵稅屬違法 揚言「有所行動」指什麼?

世界貿易組織(WTO)周二(15日)裁定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税是違反全球貿易規則。美國總統特朗普其後表示,他還不知道世界貿易組織針對美中貿易摩擦所作的裁定內容,但他會去看一看,並有所回應,他又說:「我們必須對WTO做點什麼,因為他們讓中國逍遙法外。」


其實特朗普上台以來,奉行單邊主義,別國或國際組織一旦不合其心意,不是退出就是施加制裁,而跨境執法甚至出動軍隊發動戰爭,更加是平常事。


美國早前宣布​,以國際刑事法院調查美軍士兵是否在阿富汗觸犯戰爭罪行為由,制裁法院首席檢察官本蘇達和另一名高層人員,歐盟批評美國企圖阻礙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和訴訟程序,是前所未有令人無法接受的做法。


另外,特朗普因不滿世界衛生組織,因而決定退出世衛。惟美國國務院早前表示,美方將不會繳納去年及今年拖欠世衞合共約8,000萬美元(約6.2億港元)會費,並計劃將這筆款項轉給聯合國其他機構。目前暫不清楚哪些機構會收到款項,堂堂一個大國竟公然拖欠會費。


此外,奧巴馬政府2015年簽署了《巴黎協定》,承諾到2025年將美國的温室氣體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礎上削減26%至28%。然而,特朗普2017年6月宣布退出該協定,並承諾振興美國的油氣與煤炭工業。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