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鐵指料三個月內提交新信號系統問題報告
【焦點新聞】港鐵指料三個月內提交新信號系統問題報告

港鐵東鐵線新信號系統以及九卡新列車,原訂於上周六(12日)啟用,惟港鐵在通車前一天突然宣布將計劃押後。港鐵早前在記者會解釋,新信號系統在5月測試期間,發現系統設定可能令列車「入錯線」,而新信號系統進入最後覆檢程序時,港鐵仍認為系統不理想,故緊急叫停有關計劃。


港鐵表示,對暫緩新信號系統的安排致歉,已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調查委員會將由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梁廣灝擔任主席,另外邀請兩位外間專家,包括科進中國區基礎建設總監王志威、科進技術主任和副技術總監Gab Parris提供專業意見。其餘的委員還有港鐵公司技術工程總監顏永文及6名相關部門的資深人員。委員會預計於三個月內完成調查及向當局提交調查結果,將會適時向公眾作出交代。


委員會將調查多個範疇並提出改善方案,包括新系統的可能出現的潛在情況,由發現問題、確認到跟進等的流程;檢視在整個處理過程中,公司內報溝通及通報機制;以及向政府部分的通後機幫有否適時切實執行。


圖片來源:港鐵社交網站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