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告密】美國前情報官:曾被高層要求淡化俄干預美國大選評估
【驚人告密】美國前情報官:曾被高層要求淡化俄干預美國大選評估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被揭發操控針對大選的情報,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資深情報官員墨菲(Brian Murphy)周二(8日)向監察長辦公室投訴,指有高層向他施壓,要求停止通報有關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威脅,改為聚焦中國和伊朗企圖干預大選,原因是對俄國威脅所作的評估,會讓特朗普看來很難堪。墨菲拒絕有關要求後,被降職到一個行政部門職位,他正尋求恢復原職。


墨菲在長達24頁的投訴書中說,過去兩年他對國土安全部一些做法感到憂慮,包括反覆濫用權力、企圖審查情報分析、對俄羅斯影響力的評估,以及對情報專案管理不善等。墨菲說,下達命令的名義上是代理部長,但實際上是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


墨菲同時提到,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和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庫奇內利亦曾要求他,在該部門就美國所受威脅的年度評估報告中,淡化白人至上主義者構成的威脅,對左翼團體的暴力行為則可多加着墨,原因是若強調白人至上主義者的威脅,無可避免會牽扯到特朗普身上。


墨菲稱,他拒絕了沃爾夫和庫奇內利的要求,認為扭曲情報的做法不當,更會損害國家安全。沃爾夫其後禁止墨菲出席情報會議,更於上月將他降職。墨菲為此作出投訴,指控局方領導層濫用職權及企圖審查情報分析。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表示,墨菲的指控「非常嚴重及令人不安」,顯示有人操控和審查情報,「讓特朗普獲得政治好處,卻令國家安全陷入重大風險」。


白宮和國土安全部都否認指控。白宮說奧布萊恩不認識墨菲,形容他只是個心懷不滿的前僱員。而墨菲的投訴書內容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開,委員會主席希夫說一定會追究到底。


原圖: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站、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