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創科局局長指健康碼是為了讓市民用作通關
【焦點新聞】創科局局長指健康碼是為了讓市民用作通關

對於即將於9月1日展開的全民病毒監察,政府專家顧問之一、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2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今次普檢計劃要多人參與才會有作用,巿民不應浪費機會;他又表示自己亦會參與檢測。


對於檢測會否有人群聚集風險,許樹昌認為,市民可網上預約,過百個場地亦能減少人群聚集。他又指,現時疫情仍未受控,如果仍然有隱形帶病毒人士在社區遊走,就仍然會有來歷不明個案出現。


另外,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同一個節目中談及香港健康碼時表示,正研發的健康碼是為了在疫情穩定後,主要讓市民用作通關、包括到廣東或澳門,以恢復正常經濟活動及人流往來。他又指,若要在健康碼加入追蹤功能,是不切實際,現時最重要是做好通關用的健康碼。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喎
5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