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以涉「分裂國家罪」拘捕3男1女
【焦點新聞】警方以涉「分裂國家罪」拘捕3男1女

警方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昨日(29日)下午分別在元朗、屯門和沙田,以涉嫌《港區國安法》拘捕3男1女。「學生動源」在社交網站專頁表示,被捕人包括「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及成員何諾恆。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被捕4人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0條及21條,即「分裂國家罪」及「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被捕者年齡界乎16至21歲,全部報稱學生。他又指,經調查後發現,一個團伙近日在社交平台宣布成立主張「港獨」組織,其綱領包括建立「香港共和國」、團結香港「獨立派」行動等,並煽動他人加入。
 
據報,案件涉及一個名為「創制獨立黨」的組織,該組織自稱由身處海外的前學生動源成員所創立,並曾在社交網站專頁上發表宣言表明支持「港獨」。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支持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