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國務院港澳辦:中央政府將為香港抗擊疫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批評少數人甚至是醫護人員,造謠污衊阻撓中央對港抗疫的支持、為達政治目的罔顧市民生命安全、與臭名昭著的「政治攬炒」同樣令人不齒
【齊心抗疫】國務院港澳辦:中央政府將為香港抗擊疫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批評少數人甚至是醫護人員,造謠污衊阻撓中央對港抗疫的支持、為達政治目的罔顧市民生命安全、與臭名昭著的「政治攬炒」同樣令人不齒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晚上透過《新華社》發表談話,指中央政府高度關注近期香港暴發的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非常關心香港居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將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抗擊疫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發言人指出,7月初,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發,截至27日零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520例,特別是最近6天每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均過百宗,疫情呈全港擴散蔓延態勢。面對嚴峻的疫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迅速行動,果斷採取加強病源追踪、加大邊境管制、嚴格控制公共場所聚集、收緊豁免檢疫安排等一系列更為嚴格的防疫抗疫措施,體現出民眾至上、勇於作為的擔當精神。但由於疫情快速蔓延,香港核酸檢測能力已無法滿足需要,醫療系統已接近飽和,隔離檢疫設施日益吃緊。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示希望中央政府對香港予以援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也就此向中央政府提出了請求。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祖國大家庭的一員。中央政府始終高度關心香港同胞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根據中央的統一部署,中央有關部門和內地有關地方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持密切溝通,支持配合特別行政區政府加強口岸管控,及時協調口罩等防疫物資供應,保障生活物資穩定供港,協助接返滯留內地和海外港人返港等,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疫情防控工作給予及時指導和有力支持。香港新一輪疫情暴發後,中央政府高度關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疫情變化和防控工作,繼續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抗擊疫情,並將應特別行政區政府提出的請求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幫助,特別是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等,以協助特別行政區盡快控制疫情。

 

發言人強調,生命寶貴,防疫至重。然而在香港疫情蔓延的非常時期,卻有少數人甚至是醫護人員在政治偏見和政治操弄企圖的驅使下,挖空心思拋出一些奇談怪論,甚至造謠污衊,以阻撓中央有關部門和內地有關地方對香港抗疫的支持。這種為達到政治目的而罔顧市民生命安全的行為與臭名昭著的「政治攬炒」同樣令人不齒,應當受到全社會的譴責和唾棄。

 

發言人表示,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盡快阻斷疫情傳播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希望香港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共赴時艱,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各項防疫抗疫舉措,與中央有關部門和內地有關地方緊密合作,克服一切困難,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防控疫情,盡快恢復社會經濟正常秩序。我們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祖國內地的無私幫助下,香港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全面勝利。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支持
8
好正
5
心心眼
6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