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據報解放軍從中印邊界有爭議地區撤走
【焦點新聞】據報解放軍從中印邊界有爭議地區撤走

消息指中國解放軍已經開始從中印邊界有爭議的地區撤走。外電引述來自印度政府人士消息稱,從本周一開始,解放軍開始拆除帳蓬及構築物,軍車亦陸續撤離。


據央視新聞報道,國務委員王毅日前與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通電話。王毅指出,中印關係取得今天的發展局面來之不易;中印邊界西段發生加勒萬河谷事件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中方將繼續有力捍衛自身領土主權,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據報道,雙方就緩和當前兩國邊界事態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並達成積極共識。雙方同意應把邊界問題置於雙邊關係的適當位置,避免分歧上升為爭端。雙方重申遵守兩國就邊界問題簽署的一系列協定協議,共同努力緩和邊境地區的局勢。雙方同意將通過特別代表會晤機制加強溝通,不間斷地舉行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會議,不斷完善和加強邊境地區信任措施建設,避免影響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的事件再次發生。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好喎
0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