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黃大仙祠發現可疑物品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引爆
【焦點新聞】黃大仙祠發現可疑物品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引爆

黃大仙祠周日(17日)發現可疑物品,當日上午9時許,黃大仙祠職員發現一個可疑銀色金屬盒,內藏有手機、電線及電路板,遂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疏散祠內逾百人,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亦奉召到場,出動拆彈機械人引爆金屬盒,其後警方再在祠園發現多兩個同類型金屬盒,經調查後,證實三個金屬盒均為嶺南大學設置的數據收集儀器。


嶺南大學發言人證實,黃大仙祠內發現的裝置為該校研究團隊擁有,以研究本港寺廟燒香對附近空氣質素的影響。發言人指,研究人員懷疑裝置原有的標示被風吹走,以致引起誤會,將盡快檢視所有裝置,並對引起誤會,向黃大仙祠和公眾致歉。


嗇色園菫事會主席馬澤華稱,事前未收到有大學放置測量儀器的通知,正與有關方面了解事件。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驚訝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