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孩子】《人民日報》發文狠批香港教育、必須徹底「刮骨療毒」
【救救孩子】《人民日報》發文狠批香港教育、必須徹底「刮骨療毒」

文憑試(DSE)歷史科一條關於日軍侵華的試題引發社會及教育界爭議,教育局要求考評局取消該試題並作出調整。內地《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香港教育需要刮骨療毒。


文章批評,文憑試出現如此荒謬的考題,產生如此惡劣的社會影響,再次證明香港教育界「中毒」至深,香港教育問題嚴重至極;並指試題美化日本侵華歷史。文章又指,對於教育局取消試題的要求,考評局的聲明回應傲慢、表態曖昧、責任輕浮,在教育局明確要求立即取消試題的情況下,考評局仍以「商討如何跟進,盡量配合」來敷衍,折射出甚樣心態,已毋庸多言。文中亦提及有考評局高級職員在社交媒體宣揚「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的奇談怪論,揭示香港教育界不乏害群之馬,教育體制已如無掩雞籠。


文章指香港教育存在諸多問題,腐蝕孩子身心、摧毀香港根基;又提到修例風波中,3286名學生被捕,未成年人犯案率飆升,為救孩子及未來,必須對香港教育來一次徹底的「刮骨療毒」,找出隱藏在教材和其他地方的「毒內容」,清理乾淨。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4
支持
4
嬲爆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