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本港機場、懲教署引入全身智能消毒通道設施
【焦點新聞】本港機場、懲教署引入全身智能消毒通道設施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國際機場及懲教署引入「CLeanTech」全身的智能消毒通道設施,消毒通道的內部表層設有抗菌塗層,可利用光催化及「納米針」技術,遙距消滅人體及衣物上的病毒及細菌,使用者只要進入密閉的消毒通道為時約40秒,就能完成消毒及殺菌程序。


目前懲教署已引入5部智能消毒通道,其中一部消毒通道已於茘枝角收押所中使用,其餘4部將陸續送抵赤柱監獄、大欖懲教所、羅湖懲教所、壁屋懲教所,供職員及在囚人士使用。據報,荔枝角收押所的智能消毒通道已於一周前開始使用,主要供須往返法院應訊、公立醫院求醫,以及新收納的在囚人士使用,而有需要的情況下,懲教署的職員都均可使用。


機管局表示,本港機場為是全球首個在實際環境試行智能消毒通道的機場,目前這項設施專供在機場為抵港旅客執行公共衞生及檢疫相關工作的職員使用。另外,機管局亦在機場引入其他消毒技術,包括抗菌塗層及自動化清潔機械人等。


圖片來源:機管局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