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情報指勇武組織圖在大型公眾活動中使用爆炸品
【焦點新聞】警方情報指勇武組織圖在大型公眾活動中使用爆炸品

周三(13日)警方在旺角檢獲「水喉通土製炸彈」,分別於旺角及上水先後拘捕四人,周四(14日)再於沙田、深水埗及長沙灣等地拘捕多6名男子,年齡17至23歲,包括2名學生,1名幼稚園教師、1名咖啡師及2名報稱無業人士,他們涉嫌串謀製造爆炸品,藏毒及非法集結被捕,警方亦在單位內檢獲大麻及通訊工具。 警方相信被捕者與早前被捕的4人同屬一個隱蔽「勇武組織」成員。

 

新界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天柱表示,據情報分析,相信該勇武組織打算在大型公眾活動中使用爆炸品,襲擊警員及警方設施,意圖造成大量傷亡。周三(14日)檢獲的「水喉通土製炸彈」為本港開埠以來首次檢獲到。他又表示,「水喉通土製炸彈」在外國同類炸彈則較常見,爆炸時可能彈出碎片,對附近的人造成一定傷害。

 

對於有被捕人士的家屬指,警方在疑犯家中檢獲的硫磺,是用於驅除蛇蟲鼠蟻,陳天柱則回應指,不同材料都有其本身用途,但若集合或以其他方法製成其他材料,有可能製成爆炸品,因此警方需要檢驗相關化學品、材料及設備,警方會調查化學品含量及裝置,是否足夠製作爆炸品。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唔係呀哇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