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旺角土製炸彈案被捕者 疑為「勇武」組織核心成員
【焦點新聞】旺角土製炸彈案被捕者 疑為「勇武」組織核心成員

警方根據情報,周二(14日)中午到旺角通菜街108號利民大廈一劏房進行搜查,當場拘捕三名年齡介乎21至22歲男子,兩人是大專學生,另一人是補習教師。警方指於單位內搜出一個水喉通土製炸彈成品,內藏約40克炸藥;另有易燃物品、懷疑避彈衣、面具及小量懷疑大麻。

 

新界北總區高級警司(刑事) 陳天柱稱:「水喉通土製炸彈長八吋,用金屬水喉通製成,重約一點五磅。」爆炸品處理課已將爆炸品安全地拆除,但過程中仍發生輕微爆炸,現場一部電梯的鋼板,亦被水喉通一些物件炸穿一個洞。他表示:「如果(土製炸彈)作為一個手榴彈用途,將它點著擲入一輛車內,殺傷能力,以我理解,拋入一輛私家車內,車內人必然全部死亡。」

 

另外,警方在上水河壩村一間村屋偵破懷疑與案有關的實驗室,估計有人自製實驗室生產爆炸品,搜獲一系列的實驗室用品、一公斤化學粉末、高濃度硫酸及大量玻璃樽等,並拘捕一名29歲自稱機械工人的男子。

 

警方表示,被捕四名疑犯涉嫌參與元旦日旺角非法集會、藏有爆炸品、串謀製作爆炸品、藏有毒品、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罪,並懷疑被捕人士是「勇武」組織的核心成員。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