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稱嚴肅跟進老師違反專業操守個案
【焦點新聞】教育局稱嚴肅跟進老師違反專業操守個案

周一(9日)凌晨警方在上水天平邨拘捕12人,涉嫌管有鐵釘、電鑽、白電油等,被捕者包括1名教師。教育局回應事件指,已要求學校「應履行其作為僱主,以及確保學生安全的責任,考慮暫停該教師的職務」,並強調十分重視教師的專業操守及學生的行為,指教師的言行須符合社會的道德及專業方面的期望,局方會嚴肅跟進每個被判罪、被捕及被投訴的老師個案。

 

教育局表示,自6月中至11月初,已就106宗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初步完成60宗個案調查,包括早前已發出譴責信的兩宗個案,當中約30宗初步成立,教育局正考慮應作出的懲處。至於被捕教師的數目方面,教育局稱由於涉及法律程序,現階段不便評論,如確立教師有違法行為,「他們除了要承擔法律責任外,教育局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若情況嚴重,可以取消其教師註冊」。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1
嬲爆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