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官避事平生恥】質疑校長們包庇學生,未能做到賞善罰惡 梁振英:怕了政治勢力,為了政治上自保
【為官避事平生恥】質疑校長們包庇學生,未能做到賞善罰惡 梁振英:怕了政治勢力,為了政治上自保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下午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指歪理當道,瓦釜雷鳴,一個接著一個的校長、院長向壓力屈服,他形客是「一間又一間學校淪陷」。梁振英表示,黑暴勢力用的方法和七十年代英國工會一樣 - 疲勞轟炸、聲大夾惡,令直接管理層意志盡喪,向惡勢力含笑跪低, 跪低後還要向對方賠禮。


他指出,人的行為有善惡之分,賞善罰惡,古今中外皆然,因為人的本性對賞罰有不同反應,受賞會有鼓勵作用、受罰會有阻嚇作用,一旦該罰不罰,就會鼓勵犯規犯法的人變本加厲,也會縱容其他人仿效:「學生品學兼優,學校請他上台,在全校師生家長面前嘉許,還頒他一面奬狀,以誌不忘。學生觸犯校規,按情節處罰,全班同學都知道,以儆效尤。」


梁振英質疑,學生高買,人贓並獲,學校會公否發什麼「不離不棄」聲明?不會,因為沒有政治勢力迫學校這樣做;相反,暴動是比高買嚴重一百倍的罪行,學生參加暴動,現場被捕,校長急不及待趕去醫院,將家長的責任取而代之。梁振英認為,那是因為怕了政治勢力,做這些動作,發這些聲明,都是為了政治上自保。


他特別提到,學校有一個參加暴動的學生,校長的反應就是全校學生對這件事判斷的座標:「對學生參加暴動,學校的立場、向學生發出的訊息只可能有以下三個:一,是對的,被捕的同學是好榜樣,學校感到光榮,大家同學要仿效;二,是錯的,但情有可原,因此如果其他同學前仆後繼地參加暴動,學校會原諒,會支持你們繼續學習;三,暴動是嚴重罪行,是錯的,告誡大家同學不要參加。」


梁振英希望大家想想,校長們至今的動作和聲明,到底是在發放哪一個訊息:「如果參加暴動的是校長的子女,校長會向子女發放這種訊息嗎?」他分析,中學生犯法,家長是第一責任人,政治勢力向學校施壓,逼迫校長表態;大學生說被警察施虐,本人完全有能力投訴告官,但也逼迫校長表態,為什麼?就是想通過校長表態,在法理情上反黑為白,鼓勵全校學生加入『逆權抗爭』的黑暴運動。」


他又希望大家想想,暑假結束,參加示威和暴動的學生反而多了,為什麼?他說:「如果校長頂住政治壓力,堅持從理不從眾,可以有什麼後果?跪玻璃嗎?大不了就是辭職。這是知識分子應有的風骨和擔當。」


梁振英直言,校長的第一任務是管理,管理者往往是要得罪人的,即使是大廈管理員也要得罪人。即使是拿諾貝爾獎但不善管理、不想管理、不敢管理、沒有擔當的人,繼續教學好了:「校長的薪酬比老師高,是有原因的。」


他在文章末段稱,希望校長們不要說「難」,若說「難」就請走人:「因為為了下一代的正當教育,我們要換人、可以換人。香港不能栽在A字膊的人身上。『為官避事平生恥』。」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

原圖:大公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04
支持
1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