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陸客周五起可赴台灣離島自由行
【焦點新聞】陸客周五起可赴台灣離島自由行

大陸本周五(20日)起恢復20個城市的居民經由「小三通」到金門、澎湖及馬祖自由行。20個城市來自福建、浙江、江西和廣東四省,包括福州、廈門、溫州、潮州、汕頭等。


金門縣政府表示,限制自由行對當地旅遊業造成非常大的衝擊,離島三位縣長8月中旬拜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獲正面回應。不過,循離島自由行的陸客並不能轉赴台,台灣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呼籲大陸將自由行範圍擴大至全台,莫讓觀光旅遊業者成為政治的犧牲品。


大陸自8月起全面暫停陸客赴台自由行後,據統計,單是9月前十天台灣的陸客累計入出境共4,273人次,比去年同期少了近1.2萬人,衰退74%。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好正
0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