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擴大低收入劏房戶家居資助計劃 料二萬四千戶受惠
【焦點新聞】政府擴大低收入劏房戶家居資助計劃 料二萬四千戶受惠

政務司長張建宗日前透過網誌表示,提高「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環境援助計劃」的資助上限,除了原先建議的1及2人住戶,獲最高8500及1萬元的非現金資助外,擴展至3人及4人住戶亦受惠,可獲最高1.15萬及1.3萬元資助,料最早於明年第二季推行,為期兩年,料約2.4萬劏房戶受惠。資助用作津貼劏房戶作簡單家居維修、購買傢俬或家用物品、滅蟲滅蝨等服務,改善家居環境。


葵涌劏房居民大聯盟成員吳堃廉指:「要街坊花光萬多元的津貼,去買傢俬電器,或驅蟲滅蝨,大家也想像到,劏房街坊單位這麼細,有甚麼可能同時間,一下子換及購買這麼多傢俬電器放在家中。」他建議,不如向劏房戶提供現金津貼,自行選購服務較具彈性。


圖片來源:RTHK

2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