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罪孽】傷眼女士千方百計阻警察索醫療報告 梁振英指對方行為增加入罪機會和加重量刑
【加深罪孽】傷眼女士千方百計阻警察索醫療報告 梁振英指對方行為增加入罪機會和加重量刑

警方早前獲批法庭手令,以獲取8月11日晚在尖沙嘴警署外遭射傷右眼女士的醫療報告。涉事女士日前(9月10日)透過律師,入稟高等法院提司法覆核,法庭將於今天早上開庭審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指涉事女士千方百計阻撓警方提取醫療報告,是「犯了嚴重戰略錯誤」,認為一)是自暴其短,二)是加深罪孽。


梁振英解釋,所謂「自暴其短」,大家都清楚,至於「加深罪孽」,他指因該名女士早晩會被告上法庭,「暴動罪是難免的了」,而對方對警察拿醫療報告也這樣心虛,只會增加了自己入罪的機會,也會加重量刑:「有心幫她的人應該勸她自首:坦白從寬。」


梁振英又分析,該名傷眼女士的利用價值已經被榨乾榨淨,單看昨日《蘋果日報》的報道篇幅極小,大家就會明白:「早前有傻人用手掩眼支持這位示威者,我建議大家構思一個手勢,回應一下這件荒唐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大公報

92
好正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