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環球時報:香港警方執法更加堅守 士氣看上去相當飽滿
【焦點新聞】環球時報:香港警方執法更加堅守 士氣看上去相當飽滿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周一(2日)發表社評,指在剛過去的週末,香港仍出現很多暴力示威,但參與示威的人數明顯減少,激進示威者用「快閃」方式破壞秩序以及製造聲勢的策略變得更加明顯,形容「香港局勢有一些變化跡象,但依然高度複雜」。社評認為,香港不是全面及徹底失去秩序,混亂是發生在局部時段及地區,而且特區政府和警隊仍有更多止暴制亂的法律資源及手段可以使用。

 

社評指,香港警方的執法更加堅守,士氣看上去也相當飽滿,「近距離觀察,他們的氣勢能夠壓倒暴徒的氣焰。暴徒還是很怕警察的,無論在哪裡,警察的清場一旦開始,暴徒基本就作鳥獸散。」

 

社評稱,比較激進的傳媒人基本都同意「暴力不對」,但他們的但對方的邏輯是,政府不同意示威者「五大訴求」,是導致暴力的原因,並對示威者向政府施壓給予的支持,高於對示威者破壞法治的反對,令示威者在香港受到的實際輿論壓力,沒有成為全社會性。

 

社評強調,暴力示威所造成的負面衝擊越來越多是毋庸置疑,而最重要的是幫助香港廣大市民認識到經濟影響是動亂本身導致的,「由於香港輿論場與西方輿論場連為一體,形成這種認識上的撥亂反正將是重大挑戰。」

 

圖片來源:《環球時報》網頁截圖


14
支持
7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