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真相】警方太子站內拘40人 電視畫面拍到示威者換裝
【還原真相】警方太子站內拘40人 電視畫面拍到示威者換裝

警方昨晚在港鐵太子站內進行清場行動,拘捕了40人,他們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刑事毀壞和阻差辦公。對於外界質疑警方進站內甚至月台執法的做法,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強調,警方是憑「專業經驗」、「以適當武力」制服在場人士,「大家喺螢光幕只係見到一個鏡頭,大家並唔知道發生咩事」,又稱「唔同意警察係入去(車廂)打人(的說法)」。


綜合無綫電視新聞片段,以及網上流傳的片段,可見當晚10時許,有示威者在列車車廂內,與一些政見不合的乘客發生激烈爭執,之後更開始互相打鬥,有人用滅火筒噴向車廂內的乘客,又強搶一名女子的手機。與此同時,有一批示威者在月台更換衣服,混入普通市民之中。不久,速龍小隊和防暴警員到月台展開搜捕行動,當場制服多人,部分人曾用雨傘、鐵枝等攻擊警員,速龍小隊曾進入車廂驅散。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原圖:無綫新聞片段截圖、網上片段截圖

23
支持
1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