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及多個團體及媒體網站遭黑客入侵
政府及多個團體及媒體網站遭黑客入侵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昨晚十一時許發現政府新聞網流量增加,被黑客入侵,歷時一個多鐘頭,隨即聯同新聞處即時阻擋入侵,到今日清晨恢復正常運作。另外,昨日多個不同團體及媒體的網站亦都遭到不同程度的黑客攻擊。

林偉喬表示,留意到黑客過去兩日,不斷嘗試入侵政府網站,令網站緩慢或不能接達,最大規模的一次攻擊發生於昨晚十一時許,持續一個多小時。他指,當局已採取措施令網站盡快回復運作,並採取市場上的最佳作業模式,例如防火牆及抵禦軟件等應付黑客入侵,同時增加網站承載量,以應付更大量的數據流入。他指,各部門亦制定應變計劃,如以非電子方式提供公共服務,應對電腦停頓,並已進行網絡保安演習,提升遇到黑客攻擊時的應變能力。

林偉喬強調,黑客入侵沒有影響政府服務,政府即時新聞亦沒暫停發放,政府網站運作正常,暫時沒有異常,當局已就事件報警。政府表示,警方會跟進有關調查,不便評論和猜測有關情況。政府又澄清,並未指控任何一方對黑客攻擊負責。

不同機構、媒體網站遭黑客大規模攻擊

此外,多個政府部門及機構網站遭黑客大規模攻擊,部分網站無法登入。有遭受攻擊的團體譴責有關行為。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