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外交部證實:一英領館職員因涉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被處罰行政拘留15日
【焦點新聞】外交部證實:一英領館職員因涉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被處罰行政拘留15日
有報道指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SDI)僱員鄭文傑(Simon Cheng)在內地失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21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一名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人員因涉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被深圳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對於英國政府對事件表示關切,耿爽表示近來英方在涉港問題上的一系列言行,中方已經多次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英方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再說三道四,英方對此事非常清楚。
另外,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該職員是香港居民,8月9日中午在羅湖出境後,警方再沒有他任何出入境紀錄。江永祥指出,曾向內地有關機構查詢事主下落,至今未獲回覆。他說,行政拘留並不在相互通報機制範圍,警方可能因而未有收到內地相關訊息。
原圖:人民日報、Simon Cheng FB
24
好正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