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襲擊後續】張建宗:警方處理與市民期望有落差向市民道歉 員佐級協會:抹煞警員付出、委屈及犧牲
【元朗襲擊後續】張建宗:警方處理與市民期望有落差向市民道歉 員佐級協會:抹煞警員付出、委屈及犧牲

本月21日晚上元朗西鐵站發生襲擊事件,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午表示,有暴徒在元朗西鐵站和街頭肆意襲擊手無寸鐵的市民,行為令人髮指、令人憤慨,亦感到很痛心和難過。他指事件「完全不可以接受,承認警方當晚的處理與市民期望有落差,願意就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他說,「大家要明白到,例如999電台短短三個小時,新界北的台收到兩萬多個電話,平均一個小時是數千個,根本沒法負荷。有些市民說打999沒人接電話,這個即時反應,如果我是市民我也明白那種不滿情緒,但原來後來知道,是(有人)呼籲網民一起打999。」他呼籲市民不要濫用999緊急求助電話。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凌晨發聲明回應張建宗言論,聲明指「所有警務人員均極度憤怒,作為政府領導官員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抹煞警務人員在這件政治事件上 的努力、付出、委屈及犧牲。張司長在還未作出調查前,及完全不了解警隊運作的情況下,向公眾妄自作出斷定警隊對錯的做法,員佐級協會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


聲明表示,「張司長既然能代表政府道歉、代表警隊道歉,那表示張司長認為警隊的執法做錯了。那請張司長下達一道命令,指示警隊明天如何應付,指示警隊以後怎樣執法。如果張司長能帶領香港走出這困局,我代員佐級協會的二萬五千名會員向你『致謝』;相反,如果張司長做不到,是否要向警隊公開道歉?敬請在位人士認真考慮是否有能力帶領公務員,若能力不足,退位讓賢對公務員及香港市民均是好事。 」


警方新界北999報案中心於上星期日,晚上十時至凌晨一時,三小時內收到二萬四千多個999求助電話,即平均每一分鐘應付133個電話,數目遠遠超過負荷。警方亦留意到當晚網上有人呼籲一起打999報案。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政府新聞網、聲明截圖

15
好正
13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