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課變「佔中」 戴耀廷厚顏騎劫高叫「飲勝」
罷課變「佔中」  戴耀廷厚顏騎劫高叫「飲勝」

原定於十月一日才舉行的「佔領中環」行動,今日凌晨一時半突然由發起人在添美道集會現場宣布提早在金鐘展開,「佔中」頓變「佔鐘」。戴耀廷被問及為何提早「佔中」時,竟輕佻地聲言:「你見呢度兩點鐘,都仲旺過旺角,你就明。」且他今次借年輕人作擋箭牌去發動「佔中」行動,亦顯然違反了過往「不碰年輕人」的承諾。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三人昨日被學生追問下,曾公開表明不會因學生成功發動罷課及衝擊行動而提早「佔中」。惟事隔僅半日,他們眼見晚上有數以萬計市民聚集在金鐘一帶通宵留守聲援學生,懷疑因此「見獵心喜」,竟然決定「反口」,約凌晨一時半於學聯集會上宣布即時啟動「佔中」,更猶如主辦者般高呼「飲勝」等口號,變相「騎劫」學生的罷課行動。

部分留守者不願被騎劫寧離開

在戴耀廷等宣布「佔中」啟動後,部分現場人士顯得情緒高漲,但亦有部分原意是為了保護學生的人選擇即時離開,有學生更當場激動罵戴耀廷枉為港大教授。

今早在添美道集會現場一帶,人數顯然較昨晚少得多,由「數以萬計」變成「數以千計」。不過,戴耀廷今午在集會現場回應「騎劫」之說仍死撐說,他為學生感到驕傲,更聲稱「佔中」並非騎劫學生運動,而是全力支持學生達到目標云云。

另外,幾名泛民立法會議員今午欲把音響器材推入會場,遭警員帶走。其中被帶走的張超雄,在社交網站發帖表示,他自己、劉慧卿、何俊仁、鄭宇碩、楊森已被捕。張超雄指,他們堅持把音響推進集會現場。警方此前已表明,在添美道一帶的集會是非法集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