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商務部回應「生產線撤離」:遷入遷出是市場正常現象
【焦點新聞】商務部回應「生產線撤離」:遷入遷出是市場正常現象

中國商務部在中美元首會晤後首次舉行記者會,介紹今年內需和外貿表現。對於有企業將生產線撤出中國,商務部認為,不能直接與中美貿易戰掛鉤;一年來,中美經貿摩擦為國內商務發展帶來一定壓力,但影響總體可控。


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儲士家今指出,產業鏈不是固定不變的,遷入遷出是市場經濟中正常出現的現象;也有少數企業受貿易爭端影響而外移,但影響不大,不能把產業外遷和美中摩擦直接掛鈎;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形勢,國內主要經濟指標仍保持合理區間,穩中有進,反映跨國公司看好中國市場。


儲士家同時表示,貿易戰雖對中國穩外貿、穩外資政策帶來一定壓力,但影響可控,不能「把貿易戰當一個筐,什麼問題困難都往裡裝。」他也表示,在貿易戰初期,中國企業有所顧慮,但經過一年多應對,已經找到更多削減成本和減輕衝擊的辦法,有信心把美中摩擦影響降到最低。


原圖:新華社

0
好正
0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