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方向英方闡明:中央支持特區修例與否的決定
【焦點新聞】中方向英方闡明:中央支持特區修例與否的決定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日前接受英國電視台專訪,再談到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爭議,他表示,希望事態平息下來,並重申中央對特區政府有信心,希望民眾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作出積極回應。


劉曉明指出,大多數英國傳媒只關注上街的示威者,卻忘記還有80萬香港民眾簽名支持修例,而特區政府收到的4500份意見書中,也有三分之二支持修例。


劉曉明又說,中英雙方曾經就香港問題接觸,英方表達了關切,中方向英方闡明香港特區政府修例決定的合法性和必要性,表明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的決定,包括修例和暫緩修例的決定。中方同時也就一些外部勢力企圖利用此事干涉中國內部事務表達關切,向英方強調香港問題純屬中國內政。


對於前港督彭定康認為修例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劉曉明反駁說,這種說法不對,修例正是為了把香港建設成為一個更加美好的地方,而不是「避罪天堂」。


原圖:中國駐英大使館

1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