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讚中國技術】上海率先啟動5G試用 醫生實時遠程指揮手術
【點讚中國技術】上海率先啟動5G試用 醫生實時遠程指揮手術
「全球雙千兆(固定寬頻​及流動網絡雙千兆)第一區」開通儀式30日在上海市虹口區舉行,這預示全球首個行政區域5G網絡已在上海建成並啟動試用。而上海也成為內地首個中國移動5G試用城市。上海市政府亦表示,會將上海建設為全球知名5G的應用城市。

據了解,目前上海虹口區已建成228個5G基站,在5G應用場景方面,將聚焦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樓宇、虹口足球場、智慧社區、無人機巡航、城市安全、城市管理、金融服務、文創體育等10大領域。該區還會結合即將啟動的「上海5G創新應用大賽」,發掘企業、個人的創新設計,孵化一批5G特色應用,為上海5G試用奠定基礎。
而據香港媒體報道,上海某醫院的心臟科醫生,嘗試透過電腦實時指導幾百公里外、貴州一間醫院的醫生,為病人治療。醫生還表示,若是4G時代,這種實時的指導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有時間的延遲,我們做這種心臟的介入治療,需要非常精確的定位,每一毫米我們都需要計算在裏​面。」
而早前由華為聯合福建聯通、福建醫科大學孟超肝膽醫院、蘇州康多機器人有限公司,成功實施了世界首例5G遠程外科手術動物實驗,為50公里外的動物進行遠程肝小葉切除手術。相信不久的將來,中國5G技術運用在生活的各個領域,一定可以為市民帶來更多便利。
原圖:新華社
7
好正
6
支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