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邱騰華於達沃斯會見多國貿易部長及商界領袖
【焦點新聞】邱騰華於達沃斯會見多國貿易部長及商界領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23日)在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與多國貿易部長及商界領袖會面。


邱騰華於當地時間下午先與加拿大聯邦國際貿易多元化部部長舉行雙邊會議,討論進一步加強兩地貿易合作的前景。之後又與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金鉉宗會面,就貿易議題交換意見,以及商討在首爾設立經濟貿易辦事處的進展。香港分別於1997年和2016年與韓國及加拿大簽訂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


其後邱騰華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會面,就如何建立更緊密雙邊經濟聯繫等相關議題,包括未來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進行探討。


此外,邱騰華參與了世界經濟論壇的世界經濟領袖非正式會議,主題為「我們所知的環球貿易已終結?」。會上各與會部長與決策者就當今自由貿易及多邊貿易制度的前景交流意見,邱騰華亦就目前全球經貿環境面對的挑戰發言。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0
支持
0
心心眼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