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習近平:中國經濟面臨複雜變化 各地區需著力防範重大風險
【焦點新聞】習近平:中國經濟面臨複雜變化 各地區需著力防範重大風險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昨日(21號)「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上發表講話,強調中國經濟將發展面臨複雜變化,各地區需著力防範重大風險,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習近平表示面對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複雜敏感的周邊環境,必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鵝」事件,也要防範「灰犀牛」事件,要打好防範和抵禦風險有準備之戰,也要打好化險為夷、轉危為機的戰略主動戰。又要求領導幹部要敢於擔當、敢於鬥爭,保持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應對每一場重大風險挑戰。

 

習近平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確保我國政治安全」,「持續鞏固壯大主流輿論強勢」,加強引導輿論及加快建立網絡綜合治理體系,並「高度重視對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

 

習近平又指科技領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就此解決資源配置重覆、科研力量分散、創新主體功能定位不清晰等問題,提高創新體系整體效能。他認為要加快建設科技安全預警監測體系,圍繞人工智能、基因編輯、醫療診斷、自動駕駛、無人機、服務機器人等領域,加快推進相關立法工作。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唔係呀哇
0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