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習近平與金正恩會面 以中朝建交70週年為契機鞏固友誼
【焦點新聞】習近平與金正恩會面 以中朝建交70週年為契機鞏固友誼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與到訪中國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二人就中朝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雙方將努力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新進展,並持續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習近平表示,金正恩在2019年新年伊始、兩國建交70週年之際訪華,充分體現了金正恩對中朝傳統友誼的高度重視。金正恩感謝習近平的接待,又表示希望以兩國建交70週年為契機,鞏固兩國傳統友誼、加強交流合作。


至於朝鮮半島形勢,習近平積極評價朝鮮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所採取的積極舉措,又表示去年在中朝及有關方共同努力下,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取得重大進展,中方支持朝方繼續堅持半島無核化方向,持續改善北南關係,並在朝美首腦會晤取得成果。金正恩指,去年朝鮮半島形勢出現緩和,朝方高度讚賞並誠摯感謝中方發揮的重要作用。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心心眼
0
好正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