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之行讚讚你!】梁振英到柬埔寨跟進「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 為當地做義工的香港眼科女醫生打氣!
【愛心之行讚讚你!】梁振英到柬埔寨跟進「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 為當地做義工的香港眼科女醫生打氣!

身體力行讓柬埔寨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到柬埔寨磅湛省,跟進今年5月啟動的「一帶一路」民心相通項目、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發起的「『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的工作,以了解滅盲工作進度,更為在當地前線㓕盲的香港及內地醫護人員及義工打氣。


梁振英除了與亞洲防盲基金會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及該會副會長、睛彩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周伯展醫生一同到訪柬埔寨出席會議外,梁振英更親特意與正在當地為眼疾病人,義務做白內障手術的兩位香港女醫生見面,為她們打氣。


與柬埔寨磅湛省省長在其家宴會面後,梁振英隨即與當地衛生部、衛生廳官員及醫生會面,而廣西派出的醫療隊和廣西衛計委主任亦一同出席會議,跟進為當地消除白內障致盲的工作進度及效果。


「『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發起,希望借此惠及柬埔寨磅湛省內約8,000名白內障致盲患者,希望在約兩年內在該地長期服務、以全面消除白內障致盲為目標,幫助當年民眾脫盲並且脫貧,屬「一帶一路」民心相通項目。


梁振英和廣西派出的醫療隊和廣西衛計委主任等官員合照

梁振英於柬埔寨磅湛省,和衛生部、衛生廳官員,省立醫院院長和醫生等合照


12月1日早上在柬埔寨磅湛省和柬方開會,繼續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的跟進工作。

圖片來源:梁振英FB圖片




9
好正
6
支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