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朗普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 戈爾巴喬夫批評決定「缺乏智慧」
【焦點新聞】特朗普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 戈爾巴喬夫批評決定「缺乏智慧」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六批評俄羅斯違反《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更稱美國將會退出《中導條約》,但做法引起外界批評。

德國外長馬斯就呼籲,美國退出《中程導彈條約》,應考慮到對歐洲,以及未來裁減軍備的影響。德國外交部國務部長安南就表示,美國決定令人失望,但德國將會繼續致力核裁軍,而俄羅斯亦應兌現承諾。

於1987年有份簽署《中程導彈條約》、現年87歲的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就猛烈抨擊特朗普,形容有關決定「缺乏智慧」,強調絕對不能撕毀原有的裁軍協議。戈爾巴喬夫呼籲,必須保留所有能實現核裁軍及限制核武的協議,拯救地球所有生命,警告特朗普的舉動是破壞前蘇聯領導層和美國對實現核裁軍的努力。

圖片來源:白宮YouTube截圖

0
搞笑咩
0
無計啦
0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