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雞場死雞增至3500隻
元朗雞場死雞增至3500隻

元朗新田爆發嘉美雞異常死亡的雞場,死雞數字急增至3,500隻,佔雞場飼養雞隻的三分之一。漁農自然護理署昨日快速測試「新城病」毒,結果呈陰性反應,至今仍未找出大量雞隻死亡的確實原因,場內的雞苗未能趕及中秋節應市,雞農損失慘重。

漁護署昨日派員到新田麒麟山的肇事雞場抽取樣本化驗,人員抵達出事雞場後,在車上更換全套保護衣,他們帶同專用病雞箱,由場主陪同巡視雞舍,並在場內拍照存檔。漁護署表示,在較早前和昨日抽取的樣本均已進行「新城病」的病毒快速測試,結果證實並非感染「新城病」,須以病毒分離測試再核實。該署人員亦會進一步化驗樣本和剖驗死雞,以確定雞隻死亡的原因。

昨日開始派員巡查全港的雞場。已巡查的14個雞場,全部沒有出現異常情況。漁護署人員會繼續巡查其餘的雞場。嘉美雞負責人鄭展強表示,雞場內仍然存活的主要是30日及55日雞苗,該批雞苗要等到中秋節後才能供應市場。連日來受離奇死雞事件困擾的場主,昨日再沒回應記者問題;他早前向表示,飼養雞隻異常大量死亡,猜測上周天氣酷熱大雷大雨,導致雞場停電,提供雞舍降溫的抽風系統停止運作,不少雞苗活活被焗死。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