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慶 談政協】梁振英:國家對政協要求更明確更高 西方國家二元對立政治屢出問題 中國按自己國情走自己道路
【賀國慶 談政協】梁振英:國家對政協要求更明確更高 西方國家二元對立政治屢出問題 中國按自己國情走自己道路

明天就是國慶的大日子,正身處北京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國慶招待會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撰文,提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政協工作提出新的和更明確要求,明確提出政協是適合中國國情和具鮮明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也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他指出,自己今個月就到過北京三次,全部都是參加政協活動,認為在西方國家二元對立政治屢出問題的時候,中國根據自身國情走自己路,政協參政議政的模式,可找出最合適自己的方案。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賀國慶 談政協 -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對政協工作提出新的,更明確的和更高的要求〉,身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他表示,這個月去了北京三次,一次是參加全國政協的雙周協商座談會、一次是出席全國政協主席會議,而過去兩天則是參加「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


參加是次研討會的包括全國政協正和副主席、全國政協辦公廳負責人、全國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政協、有關全國政協委員、專家學者等;而在此之前,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召開全體副主席參加的「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務虛會;各副主席也分別參加了31個省區市政協的理論研討會。而自五月開始,全國政協系統開展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討活動,共有各級政協委員7萬9千人次參加,他說:「重視理論研究和重視在職學習是我國政治生活的一大特色。在新時代下,人民政協如何承先啟後,繼往開來,需要我們不斷探索,不斷總結經驗和不斷加強改進。」


梁振英解釋,政協是一個囊括各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和各界別代表人士的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政治組織。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政協成立65周年大會的講話中系統地論述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思想,明確提出人民政協就是適合中國國情和具有鮮明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也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份,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研討會為全國和地方的政協提供了一個創新的互動機會,也為理論和實踐提供了一個互動機會。」


梁振英最後指出,在西方國家的二元對立式的政治和投票制度屢屢出現問題之際,中國繼續按照自己的國情,走自己的道路,用自己的智慧,找最合適自己的方案。

3
支持
2
好正
1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