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KO】NCA調查結果狠摑林卓廷一巴 證梁振英沒違英國法律 將研究在英起訴林卓廷
【完美KO】NCA調查結果狠摑林卓廷一巴 證梁振英沒違英國法律 將研究在英起訴林卓廷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人,月前舉行所謂的「天下為公」眾籌計劃,聲稱要繼續「追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UGL事件」上的責任。由於認定「UGL事件」涉及多項屬英國管轄範圍的違法行為,林卓廷遂先後多次到英國,找一個又一個的執法機關連番報案,並向英國的「打擊罪案調查局」(NCA)呈交他們所謂的法律意見。當事人梁振英今早在個人社交網站撰文,指NCA上星期五公布的調查結果,即梁振英「沒有干犯英國法例」(No offences committed in the UK ) ,將林卓廷等人涉及英國範圍的指控一掃而空,形客是「重重的打了林卓廷等人耳光」,又透露將委託英國律師循Malice「惡意」及其他方向研究在英國起訴林卓廷等人,並不排除用眾籌手段向林卓廷等和他們背後的人討個公道。

 

梁振英在文中表示,在「UGL事件中」被收購的戴德梁行是英國上市公司,林卓廷等人因此多年來指控他和UGL簽的「不競爭、不挖角」協議是「秘密協議」,戴德梁行不知道、董事會沒有授權,而小股東也不知道(甚至尋找小股東控告梁振英)。此外,林卓廷等人還有其他林林總總和英國有關的指控,包括損害債權人皇家蘇格蘭銀行的利益、沒有盡戴德梁行董事職責尋找最好的買家、作為戴德梁行董事接受UGL的延後利益等等,正因爲這些都是在英國管轄範圍內,林卓廷等人才會到英國找大律師寫法律意見,並且到英國找一個又一個的執法機關連番報案,並向NCA呈交他們的法律意見:「如今NCA 一句: “No offences committed in the UK” (沒有在英國違法),將所有這些指控一掃而空,重重的打了林卓廷等人的耳光。」

 

他重申,UGL協議全文早於四年前已經公開,明顯是一份由律師起草的協議,而且還有見證人簽署,反問貪汚行賄會找律師起草一份這樣的協議嗎?「林卓廷等人將這件事搞到全世界都知道,英國的持份者和監管機構不可能不知道,英國人沒有偏袒我的理由,如果這份協議有問題,四年來我和UGL或其他人可能不被刑事或民事檢控嗎?這是常識。」

 

梁振英認為,林卓廷等人是惡意(malice)大於常識,一如年多前梁繼昌在完全沒有根據的情況下,指我「被香港和外國稅局調査」(至今沒有),此人還是會計界在立法會的代表;還有網台節目主持人李慧玲在網台上說多番說我被港鐵公司董事在董事會上鬧爆:「如今英國的NCA繼SFO之後已經有了結論,而且拒絕再見面林卓廷等人,但這些人今天還在逼人繼續調査,跡近浪費警力。」

 

他透露,將會委託英國律師循惡意及其他方向研究在英國起訴林卓廷等人,又指這些人用衆籌的錢(OPM, other people’s money)纏擾中傷他,故他日後亦不排除用OPM向林卓廷等和他們背後的人討個公道,認為這是對等和平等;梁振英最後表示:「我手上有很多其他事等著做,但香港社會不能這樣爛在這些所謂民主派的人手裏。」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7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