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聾發聵】「所有中國公民都應發聲反對分離主義者」 梁振英擲地有聲回應《南華早報》查詢
【振聾發聵】「所有中國公民都應發聲反對分離主義者」 梁振英擲地有聲回應《南華早報》查詢

日前發文反對香港外國記者會為「港獨」份子、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提供「宣獨」平台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再次在個人社交網站撰文回應《南華早報》的查詢,重申所有中國公民都應發聲反對分離主義,今次亦非他首次為之,又強調所作是出於個人意願,絕非受到中央政府指令而為;至於關於外國記者會所租物業是否有受政府優待一事,梁振英稱該會不用在公開市場與其他競投有關物業的使用權,這明顯是極大優待,建議該會若認定自己沒受政府「資助」,可嘗試放棄相關租約並在公開市場競投;屆時,結果將會很明確。


梁振英回應《南華早報》查詢時指出,自己之所以會介入外國記者會邀請陳浩天作主講嘉賓的爭議,全因認為所有中國公民都應發聲反對一切分離主義者,強調今次亦非他本人首次就相關議題作公開評論。他強調,中央政府並無要求他就事件發聲,今次純粹是自發而為。


對於外國記者會堅持安排陳浩天作主講嘉賓,梁振英不認同自己質疑外國記者會的行為完全沒有成果;而他始終堅持,一個負責任的組織、機構,不應為某些主張搭建宣揚平台,反問若按外國記者會的邏輯,是否代表該組織將來亦會邀請講者宣揚「台獨」、「藏獨」或「疆獨」?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