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到底】梁振英:繼續追究林卓廷等人對我的刑事誹謗
【追究到底】梁振英:繼續追究林卓廷等人對我的刑事誹謗

民主黨視刑事誹謗如無物?民主黨早前發起「天下為公」眾籌計劃,聲稱要追查前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UGL企業5000萬元事件。不過,多個月來林卓廷等一干人等勞師動眾,包括於今日在內開了多個記者會,卻一直只提出一些無證據,甚至可以說是涉嫌誹謗的指控。對此,梁振英今午在社交網站發表題為「林卓廷等人沒有答辯刑事誹謗責任」的帖文,直指林卓廷等人就刑事誹謗問題只是左閃右避。


梁振英在文中開首先提及,林卓廷等人早前眾籌了兩百多萬元,說要就他的UGL離職協議委託律師和其他專業人士進行調査。及至昨日,林卓廷等人通知傳媒,要召開記者會「交代工作進展,包括綜合梁振英所發出的律師信後,天下為公的法律團隊已向梁振英補充法律觀點及理據」。


梁振英指出:「事實是:我的律師和林卓廷等人代表律師之間的公函往來,是關於林卓廷等人的刑事誹謗責任問題。我最後的一封律師信是5月24日發出的,一個月了,林卓廷等人至今沒有任何辯解,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就刑事誹謗問題只是左閃右避。」


梁振英表明會繼續跟進,包括追究各人對他以及對本港及外國其他人和相關機構的刑事誹謗。他又認為,林卓廷等人有必要向眾籌的捐款人定期公開單據及解釋開支。


原圖:港人講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