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黃媒反覆棄寵踩捧梁天琦 梁振英:年輕人玩反對派政治要擦亮眼睛
【焦點新聞】黃媒反覆棄寵踩捧梁天琦 梁振英:年輕人玩反對派政治要擦亮眼睛

高等法院昨日就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暴動罪罪成及襲警案判刑,分別入獄6年及12個月,同期執行。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社交網站,以「梁天琦被判刑後」為題撰文,指梁天琦被判刑,黃媒包括黃網不服,為梁天琦「呼冤」。


暴亂是集體行為,昨天判刑的還有另外兩人,其中一人判刑更重。梁振英質疑,「黃媒為什麼不同時為這兩個人呼冤?答案很簡單,梁天琦在政治上有剩餘利用價值,其他兩人沒有。」


文中提到三年來,梁天琦被黃媒和反對派玩弄於股掌之上,反覆被棄、被寵;被踩、被捧。每次反覆,都不是路線和立場問題,是利益和利用價值問題。有跟進梁天琦過去三年言行的人都知道:梁天琦本人對這關係的本質,知得最清楚。梁振英特別提醒「年輕人玩反對派政治要擦亮眼睛。」


他注意到,梁天琦被判刑後,CNN 昨日和南華早報今日的報道頭條,都用了 independence activist 一詞形容梁天琦,香港黃媒對梁天琦的港獨立場則隻字不提。梁天琦的辯護律師説梁天琦「仍答應港人,絕對絕對唔會放棄香港」,大家要問:「唔會放棄香港咩嘢?」


早前梁振英曾撰文及附上文字版的梁天琦發言、網台節目原話錄音,數萬字的逐字記錄力證梁天琦的政治立場。今日文章重申,梁天琦的主要政治訴求是香港獨立,他自己在網台節目上説得很白,用的手段是借故聚眾,用Plan A, Plan B, Plan C衝擊警察,「攪大佢」,旺角暴動後沒有收歛,遑論悔改。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査科總督察謝子坤,昨天判刑後在庭外表示,警方會繼續追查旺角暴動案,不排除有更多涉案者被捕。梁振英反問,「蘋果日報明碼實價大手筆犒賞讀者,針對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包括四任特首的家人爆相爆片。如果這些爆相爆片關乎『社會利益』,哪為什麼蘋果日報不懸紅,請讀者協助緝拿黃台仰等棄保潛逃人士歸案?」


他亦希望大家反思,黃台仰被捕被判後,黃媒、反對派、蠱惑人心的始作俑者會怎樣走位?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