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劉鶴訪美與特朗普會面 劉鶴稱中方願在平等互利基礎上解決經貿問題
【焦點新聞】劉鶴訪美與特朗普會面 劉鶴稱中方願在平等互利基礎上解決經貿問題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就中美經貿關係交換意見。

劉鶴表示,當前中美關系發展正處在一個重要階段,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系健康穩定向前發展。劉鶴稱,中方願與美方一道努力,在平等互利基礎上妥善處理和解決雙方關切的經貿問題,確保經貿合作繼續成為中美關系的壓艙石和推進器。

特朗普認為,美中在經貿領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十分重要。他表示,美中兩國經濟發展勢頭很好,市場潛力巨大,雙方開展經貿合作擁有廣闊空間,希望兩國經濟團隊共同努力,積極解決雙方經貿關系中存在的問題。特朗普又認為,美中應重點在能源、製造業等領域加強貿易投資合作,擴大農產品貿易和市場准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際利益。

圖片來源:特朗普Twitter

評論